早晚秃头的金融狗

爱好小吴老师,理性分析搞老男人的可能性

【all叶】京城第一权二代

前方预警

全程瞎吹

叶修修最牛逼


武安候世子叶修,顺景九年生人,既加冠,入朝,加轻骑尉,领京城兵马司之校尉。

属正五品恩荫。

叶修出身名门,看着却没什么贵公子的架子,整日除了点卯就是逛逛街市,喝点清茶,不喝酒是因为沾酒就醉,和他的同胞弟弟一模一样。

问起他,还能理直气壮的告诉你,京城兵马司就是干这个的,他这叫忠于职守。

实际上,叶修当真就是个纨绔子弟?

非也。

越三年,陛下私授龙禁军于修,暗部兵甲,盖无匿。后六年,隐加修为禁军教习。

教习几品?从四品,京城的一帮子权二代差点笑出声来,十年,叶修就升了半级,明面上也就是个京城军营下属的兵马司的小小教习。连这个官,恐怕也是看在叶父和叶秋的面子上给的。毕竟叶父哪怕致仕也依旧简在帝心,更何况叶秋天纵奇才,状元功名入仕,短短十年更是坐到了大理寺卿的位置,这个速度,也算是文官里的第一人了。

也就叶修,仍然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甚至不娶妻室,不过就凭着这个,真正的勋贵之女也不敢嫁呀。

众人猜测,当今怕不是为了面上好看,安抚老臣,才把叶修放到军营里面的。真是难为当今找出这么个无关紧要的职务暗房叶修这样的人才。

顺景三十八年,大丽国破北城,帝大怒,谴守军。

遣韩将军,代为征讨。

逾一月,修请命,自领兵。

众哗,皆为辩。

然帝允,遂开拨。

满朝文武都觉得叶修疯了,一个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领兵打仗,这不是开玩笑吗?

就算和韩文清是世交好友,也不能这么来吧,最诡异的是皇帝竟然还同意了。不过这也难怪,叶修过去得罪的人太多了,什么周将军家的长子周泽楷,黄御史,喻翰林,还得加上那个异姓王,苏沐秋。

这么看来,被针对也不足为奇了,必定是他们给当今施加了不少压力,才使得如今愈加年迈的当今做了这样糊涂的决定。

文州笃伴修,交甚密。修待南王沐秋则加亲,日日相郡主,三人如眷,啧啧称奇。

泽楷性婉,不善言,然修常明其心,遂泽楷交从近,遂世人不解其意,误其不和。

修三岁习武,总角之年,屡遇水,幸保命,有道批言,此子不得扬传声名,方可成人。

出征的前夜,叶父坐在亭子里,手握长枪,看着叶修擦拭却邪,那是叶修二十岁时,叶父和苏沐秋一起送给叶修的神兵利器。如今一晃经年,刀枪无眼,轮到自己亲自送长子上战场的时候了。

叶父压下心中苦涩,为叶修践行,他心里清楚,这仗,不打不行,这兵,非领不可,除了叶修,没人能赶在入冬之前真正击垮敌寇。

可这一去……

叶父终究是没说什么,只拍了拍叶修的肩膀,自己和老妻,只想着叶修能平安归来。

第二日,叶修骑在枣红色的大马上,叶秋也骑着马立在府门前,亲手给叶修戴上护心镜,七尺男儿,竟是红了眼眶。

“你还是像小时候一样爱哭。”

“你闭嘴!”

叶秋不想再听叶修说话,他只想叶修好好的,哪怕败了……

可叶秋也想让大丽彻底被灭,家国家国,从未有如此矛盾的时候。

叶秋只能寄希望于叶修的却邪足够快,韩文清能像过去一样无往不利,他哥能在创下一个奇迹。

即使叶秋知道,六年前的那一场平叛,叶修到底是……

顺景三十九年,大败大丽,北地平,数十载,不曾犯。

修归朝,交兵权,加恩候,隐于家,不问政,不领兵。

将韩文清,加镇北候,领禁军。


评论(8)

热度(3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