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秃头的金融狗

爱好小吴老师,理性分析搞老男人的可能性

【all叶】做鬼太不容易了

有的人活着的时候就是一个传说,死了……也是一个传说。

新丧的鬼其实不太会飘,毕竟做人做久了,还是比较习惯脚踏实地的感觉。可是人是人,鬼是鬼,到底还是不一样的。

总要学会接受现实的。

刚刚荣升为鬼的某荣耀教科书一本正经的点头,态度良好,就是……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

讲道理,引导新鬼的城隍先生也着实有点犯愁,打又打不得,说又说不听,身上功德还多,真是让人头秃。

功德多也就算了,叶修身上还有许多人的信仰力,某种意义上来说,叶修会成为板上钉钉的一方城隍。

城隍先生很无奈,不仅仅是因为叶修的性格,还有很多试图以各种方式联系叶修的生魂。

做鬼是不存在时间流逝概念的,人间和地下区别远比人们想的大。十年百年,不过弹指一挥间。

传说人死如灯灭,但像叶修这样的,灯别说灭了,亮的眼睛疼。各种祭祀的吃的穿的用的,一股脑的往地下寄,恨不得来一套海景洋房,更别说冥币纸钱了。

叶修现在钱多的没处花,地下也能玩游戏,只不过和人间比,玩家少的多。毕竟大多数人还得趁着良辰吉日去投胎。

不用投胎的和不想投胎的鬼,打发时间的工具多的很,玩游戏的自然就少了。

有的时候,叶修也能碰见熟人,最早遇到的竟然是王杰希,巧了,和叶修同一个死法,都是车祸。

叶修还能一边叼着烟一边调侃机缘巧合,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曾经挺熟悉的微草队长看自己的眼神格外深沉,尽管再深沉也改变不了五官上的硬伤,不过看习惯了,还挺顺眼。

又过了没几年,自家笨蛋弟弟也跑下来了,托他的福,叶修身上的功德在死了之后还能逐年递增。

不过,叶修敲着叶秋的脑袋说到才多大,不知道爱惜身体,替自己孝敬爸妈,这么早滚下来干嘛?

叶秋哭的稀里哗啦,身上的西装也是皱巴巴的,对叶修喊到爸妈已经走了,自己把公司给了叔叔家的儿子,自己这么多年,唯一放不下的就是叶修,后悔那时候,为什么和叶修做同一辆车……

叶修没办法,只能拍拍像个孩子一样的叶秋,双胞胎兄弟,谁不知道谁呢,那种情况下他们俩能活下来一个已经是万幸了。

再后来是韩文清,老了也是一个挺严肃的老头子,到了地方抱了抱,喝杯茶,叶修就送韩文清去河边,没再走远了,后面的路,就是往生了。

桥上来来往往的,生魂一个个的排队,男左女右,人妖中间,明明那么多生魂,那么多鬼,也不知道这帮人是怎么一下就发现叶修的。

送走了说个不停的,叮嘱叶修也多陪他一会儿的黄少天;温柔和煦的 还最后和叶修一起拍了照片的喻文州;依旧有一点沉默的周泽楷;看到叶修就流眼泪的苏沐橙和邱非……

还有最后,在另一个部门干了很久的苏沐秋,叶修送走了所有人。

做鬼,太不容易了。

正经工作要忙,登记处不清闲,休假了肝游戏,动不动的还要接待老朋友们,叶修正感慨做鬼不容易,旁边的城隍先生直接丢过去一份投胎登记表,上面都是那些老熟人。

“你也该走了,我怕你再不走我得被这些人投诉。”

“知道了,这么些年,麻烦您勒。”

“知道就早点走吧,再迟就赶不上了。”

叶修站在桥头,最后一次回望他工作的小亭子,然后大步向前走去。


评论(27)

热度(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