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秃头的金融狗

爱好小吴老师,理性分析搞老男人的可能性

【all叶】深夜书店

前方预警

小奶狗

年龄操作有

不甜不要钱


周泽楷是S市人,来H市上大学,算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离家。

H市极富盛名,风景迷人,是个旅游胜地,和S市很不同,比起高楼大厦,金融商圈,这里更多的是古迹和江南风土人情。

有句话说的好,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周泽楷不能更同意这个观点。

因为H市有叶修,所以这个城市也很值得爱,值得留下。

相遇总是因缘巧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周泽楷躲进了一家小小的书店。楼下是书店和收银台,楼上则摆着两张小桌子和一个工作台。

周泽楷不太说话,甚至能称得上沉默寡言,不过叶修并不在意客人的沉默与否,叶修只是笑着邀请他坐下,并且为他端来了一杯热牛奶。

周泽楷闻到了叶修身上淡淡的咖啡香气,可是自己面前的却是牛奶。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开始好奇叶修是怎么做咖啡的。是不是也像现在看书的模样,温柔又专注。

是的,店里似乎没有客人,叶修就这么光明正大的坐在书柜前的软垫上和周泽楷相对而坐。

如果周泽楷没进来,也许叶修就会霸占一楼唯一一张椅子吧,可能还会在收银台的角落放一杯浓郁的手冲咖啡。

周泽楷想,自己就是那个不速之客,像是十日谈里贵族家突然拜访的年轻骑士,短暂的和公爵相遇又在下一年的春天不告而别。

周泽楷不由自主的观察着叶修,只是这一切都很隐晦,小心翼翼的,不动声色。

事情发展的顺理成章,雨停之前,周泽楷买下了一本书,夏目漱石的《我是猫》,他想叶修很适合养猫,在慵懒的午后,细白修长的手抚摸猫的后背,或者抚摸自己的下巴。

着实是有些暧昧的想法。

周泽楷又来了,这个星期,他来了三次叶修的书店。周泽楷尤为享受和叶修相处的时光,令人惊奇的是,叶修的知识十分渊博。周泽楷是学理论物理的,晦涩难懂的公式总能让许多人望而却步,可在叶修这里,似乎成了什么极为有趣的事物。

和叶修偶遇的第二个月,周泽楷成功的品尝到了叶修制作的咖啡,楼上的工作台下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咖啡壶,虹吸壶,手冲壶,法压壶,摩卡壶,甚至还有制作土耳其咖啡的小泥炉。工作台的后面是一个架子,瓶瓶罐罐装的东西千奇百怪,糖渍桂花和蓝莓酱放在同一个格档里。

除了咖啡豆是按顺序放在一起的,其他的都没有什么规律可循。叶修在咖啡杯里洒了一点可可粉,坚果和巧克力的香气总是很契合。

就像我们一样,周泽楷在心中默念。

周泽楷经常在店里待的很晚,在二楼的小桌子上写作业,看书,写论文,有时也会碰到讨厌的家伙造访。比如自己的教授喻文州,似乎压根没有自知之明一般,总来和叶修相谈甚欢,从黑格尔聊到袁枚,干脆能忘记自己是个高数老师的身份。

每每如此,周泽楷就会蹙起好看的眉毛,当着喻文州的面叫老师,提醒叶修关于喻文州的年龄。

周泽楷很清楚,这是嫉妒,偶尔埋怨自己没有这样好的交流技巧,让叶修和自己能够更亲近一些。

他想,叶修对于自己而言,是亲近不够的,人们总说fall in love 因为爱情总是使人奋不顾身,猝不及防。就像摔倒一样,突然而浓烈的袭来。

周泽楷不知道的是,其他的时段里常常也有人来拜访叶修,那个同样在大学任教的黄少天,做警察的韩文清,医学院工作同时兼职法医的张新杰,继承家业开了一个古玩店的王杰希……

小小的书店,却汇聚了许多平时八竿子打不着的人们,不过深夜的时光,多半是留给周泽楷的,年轻的学生,一眼就能看出的喜爱。

叶修的年纪在那儿,周泽楷的小心思并不能瞒住谁,叶修也是真心喜爱这个孩子,尽管这份喜爱尚且不是爱情,但已足够使周泽楷欣喜若狂。

周泽楷对于叶修是特别的。

这就足够了。

少年人的爱情,总是易于满足的。叶修心想,不像某些家伙,心脏的很,还是小周更可爱一些。

不过后来,两人在一起后,叶修才发现周泽楷也是一匹大尾巴狼,只是大多数时候看起来像奶狗而已。

唉,哥的老腰啊,叶修小声感叹着,却依旧给周泽楷煮了一杯摩卡,这次撒上了甜甜的桂花。

九月桂花香,这是独属于两人的午后时光。


@隐花溪 宝贝的点文已到账

评论(14)

热度(2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