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秃头的金融狗

爱好小吴老师,理性分析搞老男人的可能性

【all叶】冬日暖阳

时间线

叶修退役后


喻文州撕下一页日历,十一月八日,立冬。

今天起的有些晚了,九点四十八分,吃个早午餐到挺合适。从抽屉里拿出一对袖扣,喻文州熟练的戴上,好像每天都用一般,实际上,只有叶修来的时候才戴。

G市的冬天也不冷,不像B市,下雪上冻跟闹着玩似的。微信上敲定好地点,几个人一起聚一聚,是一家很不错的砂锅粥。

说起来真的不算什么正式的聚餐地点,但很合适叶修。

叶修的胃不好,抽烟抽得凶,饮食不规律,比起那些大餐,还是老实点喝粥比较稳妥。

开车去接叶修的路上,行道树干枯的梧桐叶从车窗飘了进来,G市的冬日还有二十度,不过温度虽然不能体现明显的季节更替,但是植物可以。

后视镜里的叶修抓住了那一片叶子,深褐色的树叶和白皙的手掌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如同这一刻正午的阳光照射在右侧脸颊一般。

前两年的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里描述了不少G市的传统味道,自然也包括独具一格的粥品和黄少天最爱吃的白切鸡。

包间里比外面更暖和,中间一口大砂锅,咕嘟咕嘟的沸腾着,黄少天拉着叶修去外厅选菜,叶修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给粥的配菜。

山珍海味,应有尽有,G市人会吃,除了不吃辣,哪怕是粥也能吃出百般花样。当日早市的河虾,翠绿的好似刚摘下的橄榄,水箱里张牙舞爪的螃蟹,鲜活的八爪鱼……

黄少天尽职尽责的介绍这些食材,兴奋的像个十来岁的少年。叶修在他眼里,永远都是亮晶晶的,再怎么照顾他都觉得不够,再怎么同他说话,也觉得有许多话要讲。

喻文州倒了一壶开水,坐在桌前涮碗,广东话里这个步骤叫lang碗。碗筷杯碟都lang好之后,就叫了一壶茶。

云南白茶,茶汤清亮,茶味淡却唇齿留香,叶修眯起了眼睛,看起来很喜欢这一盅喻文州亲手冲泡的茶。

对于这桌上的其他人来说,比起好茶,叶修比骨瓷更加精致的手可能更打动人心。

魏琛一把揽过叶修,向叶修吹嘘他当年在网游中发掘好苗子的过往,当然,这其中还包括了黄少天的培养过程。还有什么想当年,自己也是风一样的少年之类的话

叶修毫不客气的说他是风中残年,年轻的时候也不见得是少年,至于现在,呵呵,大叔要认清现实。

魏琛立刻怼了回去,还乘势摸走了叶修衣袋里的一盒好烟。不等叶修说下一句,又眼神示意喻文州抽走叶修手上的烟。

蓝雨的前后两任队长,在某种程度上,着实是很有默契。

坐在下手的卢瀚文拆了一只蟹,掰开蟹盖,剔除蟹心蟹胃蟹嘴,把蟹黄全部盛到小碟里,递给叶修。

叶修揉了揉卢瀚文的头发,直呼还是年轻一代的小卢比较关爱前辈。黄少天不甘示弱闹着也要给叶修剥螃蟹,却被喻文州笑着以太寒凉,吃多了会刺激胃的理由制止。

叶修见此便夹了一筷子干炒牛河给黄少天,瞬间就得到了安抚,觉得内心如烟花绽放的黄少天完全没注意到自家好队长给叶修喂了一口煲仔饭里的香菇滑鸡。

饭后,叶修走在了几人的中间,阳光很好,透过斑驳的树叶,星星点点的洒在路上,喻文州接过叶修脱下的外套,走在了最后。

黄少天吧嗒吧嗒的向叶修安利着某个吃早茶的好去处,魏琛点起一根烟,也落在了后面,“今天挺暖和的。”魏琛说道。

“这时候再看,我觉得叶修的日子过得真不赖。”魏琛吸了一口烟。

“是啊,前辈过的很好,哪怕一直这样下去也无所谓。”喻文州摸着袖扣,漫不经心的回答。

真要这么想就怪了,魏琛心里门清,不过叶修这么好,有几个人惦记着也很正常,不过叶修的粗神经一直没发现罢了。

啧,自己可犯不着点破,现在这样反而好,再说了,喻文州的竞争对手多的很,可不是都像自己一样。

叶修这人,说不清的,就跟这冬日暖阳一样,照在身上永远都感到舒适,骨子里的温柔,时间长了,哪有不喜欢的。

“今天的阳光真好啊。”

叶修回过头,手中是一片金黄色的落叶。



评论(6)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