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秃头的金融狗

爱好小吴老师,理性分析搞老男人的可能性

【all叶】听说叶修是个绝世高手

多个视角

借他人之口

我流武侠

 

有人那就有江湖,人情世故,传奇故事,爱憎恩仇,时代更迭。

风流人物,数不胜数。

天下义士,侠客魔头,嘴皮子一翻,不分黑白。

 

 

嘉世换了掌门人,好像又有了东山再起的模样。新掌门叫邱非,听说是过去那位掌门的大徒弟。

嘉世这几年着实不容易,曾经多辉煌的一个门派啊,说倒下就倒下了。你要说衰败成三流小门派也就算了,这可是差点就覆灭了。

可眼看着又起来了,不愧是那个叶修的徒弟。

邱非解下了佩剑,沉默的端起茶壶倒了一碗茶。

师徒之情,深厚。

叶修当年离开嘉世,对邱非影响不小。那时候门派里的人都在指责师傅,甚至还给他泼脏水,说他和魔教有勾结,逼迫他交出那把神兵利器一叶之秋。

叶修似乎早有所感,那个雪夜之前的半个月,他就将编写的秘籍给了身为大徒弟的自己。还颇有闲心的叼着一杆水烟,仔仔细细的看着自己练了一天的剑。

叶修不得不走,那时候的形势太严峻了。叶修批评人从来不留情面,却又很少费心于讨好长老,嘉世的武林地位因为那些不用心训练,只知道躺在勾心斗角的弟子们而不断下降。

这些人,没一个看得惯叶修的。

甚至将这一切都归咎于叶修身上。

赶走叶修,成了长老们和一部分弟子的心愿。

不过一年,他们就达成了这个心愿。用叶修收下的徒弟的将来当作威胁。

叶修嘴毒,可他从不吝啬于教导武功,一身的高强武艺,在那些利欲熏心的人眼里,不过是废铜烂铁。

所以叶修走了,走的干脆,连十年相伴的一叶之秋都舍下了。

无人相送。

叶修拒绝了徒弟们的送别。

 

江湖上传闻蓝雨门的黄少天是使剑速度最快的人,和他的出招速度一样出名的是他和叶修的故事。

黄少天总喜欢在人前发牢骚,说叶修这家伙太会使唤人,就是仗着和本剑圣关系好,每次都是空手套白狼的叫他做事。

有他黄少天做叶修朋友,实在是叶修走运。

曾经有一回,叶修被不死心的嘉世长老派人围追堵截,叶修干脆喊上了黄少天,出人出力不说,黄少天还搭上了不少盘缠。后来,叶修就给了黄少天两个橘子做报酬。

不过黄少天很喜欢那两个橘子,直到橘子熟透了,才下定决心吃了。

因为那两个橘子,是叶修亲手摘的。

离别之时,还叮嘱叶修,若是下次有危险不说的话,剑圣会让他付酬劳付到倾家荡产。

 

 

刚知道叶修被逐出门派的时候,霸图门的掌门韩文清就开始皱着眉头写信,早年霸图也时常和嘉世争夺武林第一的名号,韩文清和叶修做对手也十年了。

武林里边的大侠,能有多少个名声大震的十年呢?

老对手,比同门弟子更了解叶修。

韩文清深知叶修不会就此退出武林然后泯灭于众人,叶修追求的道尚未实现,又怎么会和胆小鬼一般逃离。

证道,永远是武林人最高的追求。

半途而废,从不是叶修的风格。

韩文清和叶修都曾看过对方如何闯荡,如何风生水起,从声名不显的少年侠客到闻名于世的一流高手,这一路如何坎坷,心知肚明。

果然,销声匿迹不过是暂缓之策,叶修又重返武林了。

带着一个新的门派——兴欣。

奇迹般的在武林大会中登顶,这个门派的一切,足够证明叶修依旧是那个当之无愧的天下第一。

却不仅仅只是天下第一。

叶修已经找到自己的道了。

花团锦簇之时,叶修却宣布归隐山林。

于激流勇进处离去,不是不能打了,而是不合适了。

韩文清懂叶修的意思。

最后一次和叶修煮酒烹茶,叶修说过他们的时代要过去了,该给后来者让路了。选个好时候退下来,总比最后固步自封,钻了牛角尖要强。

毕竟人不辞路,虎不辞山嘛。

这句话不光给韩文清说过,叶修离开嘉世的时候也给邱非说过。

人要向前看,和比武一个道理,过手如登山,一步一重天。想成绝世高手,那眼界得要开阔才行。

韩文清思考良久,给了潇洒离去的叶修一枚玉佩,上面雕刻着一只老虎。

 

 

叶修不是孤家寡人,父母健在,还有个同胞弟弟。弟弟叫叶秋,并不是武林中人,叶秋是个朝臣,还是个大权在握的户部侍郎。

叶秋知道叶修喜欢自由,浪荡惯了,小时候就这样,常常瞒着先生溜出去看戏,盯着台上的武生翻跟头,舞刀弄剑的。

后来年岁大了点,就偷了自家弟弟的行囊出城,从此数年不曾归家。只怪叶秋自己倒霉,谁叫自己摊上这么个一起投胎的兄弟。

这些年,叶秋手握重权,却也不曾动用权力去寻找叶修。叶修过得日子并不顺遂,最后仍然成了绝世高手,个中艰辛,只不过窥伺到一二分罢了。

自古以来,证道的人,哪有容易二字可言。

如今终于回家了,叶秋也算是高兴溢于言表。

看到叶修的那一刻,说出一句:欢迎回家,混账哥哥。

邱非这些年一直记着一句话:人不辞路,虎不辞山。师傅叶修教他的,他从来没忘过。

嘉世快倒下的时候,许多人都劝说邱非换个门派,可邱非不肯,归根结底,是因为叶修。

叶修对嘉世耗费无数心力,叶修想看到那个曾经的嘉世再次出现在世人的面前,邱非是叶修的徒弟,哪怕这个愿望难以实现,邱非也要去拼尽全力的尝试。

再难,也要做给叶修看。

因为邱非是叶修的徒弟。理应继承衣钵,弘扬师门。

邱非永远无法忘怀自己刚刚进入门派时,站在枫树下的叶修,挥舞战矛的身影。那是邱非终其一生的追求。

邱非始终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叶修的衣钵,由他来继承,将这些传扬下去,那么江湖就不会忘了叶修。

就不会忘了邱非的信仰,即使叶修离去,世人依旧记得,叶修是个绝世高手。

 

几经流转,朝代更迭。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可绝世高手,从来都只有叶修一个。

 

“嘿,兄弟,你听说了吗?据说叶修是个绝世高手。”

 

 

 


评论(9)

热度(16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