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秃头的金融狗

爱好小吴老师,理性分析搞老男人的可能性

【李达康中心】李达康家今天的饭

@不可不戒 

九爹来吃饭啦




今天是难得的周日。准确的来说,难得的是李书记在家吃午饭。

李达康没睡懒觉,也睡不到懒觉,早晨七点四十准时推送学习强郭的闯关答题,尽管这难不倒中文系出身的李达康,但也花费些时间。

答题不是目的,刷完早间新闻与广播的时长才是重点。李达康干了这么多年,犯不着这种小事交给秘书做,其本人并没那么娇气,各种意义上都是。

寻常副部级别,多少沾点小布尔乔亚爱好,只要不过分,钓两条鱼,栽两颗花,再不济也能念两句诗。

只是李达康,被多人评价为不近人情,毫无情趣,没有爱好等。实则,确实爱好不大有,有也不出一号楼。

京州市委书记,爱好鸡毛菜。

没错,就是京州地里随处可见的鸡毛菜。

五块钱可以买半斤,十块钱可以买一斤二两的鸡毛菜。

到了季节,李达康就离不开这鸡毛菜,炒着吃,煮汤吃,样样都加,除了烤鸭汤,万物皆可加鸡毛菜。

单光吃素,是不行的,不是养活不起,每个月李达康给杏枝的买菜钱两千块,两人三餐一月,鉴于李达康不爱吃羊肉,也不爱吃肥腻的,多数时候荤菜选择有限,一周五天都是鱼。

因为鱼成了必选,所以做法上也有点讲究。

汤水有鸡毛菜榨菜汤,因此鱼就不能水多,可清淡又讲究一个现杀现蒸,就得拿出点李书记家独有的蒸鱼方式。

葱姜丝切好备用,生姜切三片塞入鱼肚,正反面划三刀,加井盐码三十分钟,对了,得放冰箱里保鲜。

接着锅烧热,提前让蒸锅上汽。这时另起一锅,一勺玉米油滑锅倒出,然后将鱼放入,正反面煎一分半,取出立刻放入蒸锅。

计时六分钟,取出倒掉碟子中的水,倒入一勺蒸鱼豉油和一勺生抽,加上保鲜膜,重新放入蒸锅再蒸五分钟。

出锅,去掉保鲜膜,完全调料浸透鱼身,再将葱姜丝放在鱼上,一勺热油激发香味,接着上桌。

鸡毛菜不能只加水煮汤,要想做的可口,不靠味精,只靠榨菜,涪陵清爽榨菜丝,切碎末,加一勺尖的猪油,不能加多,否则油花影响观感,配鸡毛菜迅速炒香,添开水三碗,盐两勺,煮八分钟即可出锅,不能太久,不然鸡毛菜颜色会微微发黄。

因是难得的周日,杏枝提早订了一份烤鸭,去菜场拿回的时候是温热的,卤子在灶台余温下微微发烫,塑料袋剪去小口,均匀的浇在每一块红亮的烤鸭皮上,白嫩的鸭肉则被褐色的卤汁染成浅棕色,飘着香味。

到此已经是三个菜,昨晚书房亮灯十一点,茶几上的金融法规不见踪影,想必是研究去了,研究是耗费脑力的,因此得找补回来。

根据老一辈的经验,杏枝从冰箱里拿出一盒豆芽,厨房小篮子里面拿出一袋子韭菜,摘好的韭菜每斤贵一块钱,不过很值得,韭菜下锅就缩水太多,看着挺多,一会就没了。果然,炒出来与豆芽三七分。

接着就是提早掰开的西蓝花,与蒜末同炒五分钟,记得先焯水,后洗一根黄瓜,拍散,倒入两勺香醋半勺生抽,盐糖适量,静置一会即可。

“哥,下来吃饭了!”

四菜一汤,玻璃杯洗一下方便等会泡茶,周日也少不了,冰箱又开一罐白茶,看来下午要多收拾一份新茶叶,早点拿出来做好准备。据说是红茶,不知道谁给的,总之没超过两百,多了不收。这是李达康的规矩。

评论(4)

热度(14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