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秃头的金融狗

爱好小吴老师,理性分析搞老男人的可能性

【沙李】周全

汉东的地界上,少有干了这么长时间的市委书记。

李达康在其位谋其政,京州市委书记硬生生给他干成了两届,京州风调雨顺地理位置好,市委书记们往往只待个三年五年,至多一个任期就拍拍屁股高升或调任,与其说是正经干活,不如说是过渡来的更贴切。

但李达康不同,自打上任,屁股就没打算挪窝,你要真打算干一辈子吗?

老搭档吴市长中秋节的晚上,恶狠狠的啃了一块莲蓉蛋黄月饼,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味在里面。

李达康头都没抬,就手干了一碗紫菜汤。

顺便塞过去一盘鲜肉月饼。

吴市长就这点不好,爱叨叨,其他都行。

饭桌上也就他们两人,吴市长儿子在深圳的一个植物研究所上班,一年也就回来一次,老婆呢,几年前动了大手术,一直就待在疗养院养着,轻易不动弹。

两个人凑合吃顿家常便饭,不想快吃完了,门口有人敲门。

杏枝擦擦手去开门,一看,来了个贵客。

沙瑞金穿了套运动装,看着像临时起意过来的,手里却拿了一盒子枣糕。

人到了不能拦在门外,再者说没不能见人的,来就来吧。

吴市长本性就有点怂,着急忙慌的起来,凳子腿差点绊一跤,李达康都觉得没眼看了,多大点事啊。

“沙书记来啦,请请请......”

多泡上一壶绿茶,顺便枣糕也就拆开了。

还热着呢,软糯的很。

就是这口枣糕还没吃到嘴里,梦就醒了。

想来也是,谁能忘呢。

沙瑞金看着镜子里明显苍老的自己,再看看十年前那张合影,微不可闻的叹了一声气。

李达康,十年前以身殉职。

中阳表彰,家属,也就是唯一的女儿佳佳,享受正部级家属待遇。

其他的,都封存了。

谁也想不到,李达康会倒在办公桌前,更想不到,他会因为过度劳累导致的免疫力下降而不治。

那几个月有太多人不能理解李达康,沙瑞金也顶着一部分压力,可谁的压力都没有李达康大。

刚开始的一周只睡了十二个小时,指挥部里,洗把脸就又上,无数人不理解他为什么迅速关停了开发区和保税区,甚至不上报先行封闭了京州机场,上级的问责他顾不上了,市委和区委全部24小时运转,基层医护全员停止休假,出事的医院当天封闭停诊。

怨声载道起来,许多人不当回事,只觉得市委书记有病。

可是接踵而来的是阿尔法病毒的感染者不断被收治。李达康反应足够快,可是资源仍旧运转不流畅,许多东西都有待完善,李达康去了一线。

指挥部关不住李达康,吴市长沙瑞金都拦不住人,李达康亲自坐镇二院,收治所有阿尔法感染者的二院。

在最危险紧急的时候,他一刻不曾离开,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用沙哑的声音向所有京州市民保证,大家的生命健康是第一位,而且永远是第一位。

“京州六百八十万老百姓,这六百八十万性命,每一条命我都要负责到底!”

专家不断调往京州,基层的运转也迅速走上正轨,一切看起来将有好转的时候,李达康却晕倒在了办公桌前。

吴市长刚刚拿着今天减少了的数据表推开办公室的门,就看到李达康不省人事的样子。

救护车来得很快,报告在送往医院的两小时后就拿到手了。

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成了阿尔法病毒确诊患者。典型的CT症状,并且已经跳过初期成为普通型。

李达康被送进隔离病房,重症室的主任拿着病历和片子去和其他同事讨论了,现在能做的就是遏制住。

只是李达康的运气,着实耗尽了。

没有特效药的前提下,李达康没能扛得住大剂量的抗生素,在稍微清醒的时候,戴上了呼吸机。

北市的专家紧急赶来,上面下了命令,务必要保住京州市委书记的命。

沙瑞金没敢多停留,只怕多留五分钟,让人看到自己落泪造成不好的影响。李达康干净清白了一辈子,谁都不愿意留下不好的印记。

吴市长这时候一点不含糊,以往他只管执行和后勤供应,现在也里外一把抓,除了发布会的空椅子外,谁都看不出吴市长有变化。

吴市长干代市长和市长快十五年了,能力过硬的,只是愿意配合李达康,也诚心盼着京州好。

每天开碰头会,必要的数据和日程安排直接汇报沙瑞金,大部分则省去这一步,怎么快怎么来。

吴市长和李达康搭班子九年,彼此都熟透了,尽管这种熟悉,做梦也没想到会用在这样的时刻。

整整一个月,一切几乎平息的时候,医院传来了噩耗。

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于3月19日,抢救无效死亡。

临走那天,李达康在病房的窗户边站了二十分钟。看一个年轻的姑娘,痊愈出院。周围两个护士给这个姑娘送了一束满天星,姑娘给护士鞠了一个躬,快步走出了医院大门。

夜里凌晨两点,病危。

凌晨三点十分。宣告死亡。

追悼会的时候,沙瑞金上台念悼词,套话,尽量的少加入感情,即使如此,依旧是红了眼眶,结束之后背对着棺木,流了眼泪。

党旗覆身,也算周全。

黄白的菊花,李佳佳直挺挺的站着,没有眼泪,也没有表情,黑色的长裙显得人更加清瘦。

老吴走过来拍了拍李佳佳的肩膀,“我爸走的高兴吗?”

吴市长愣住了,看着那双和李达康如出一辙的眼睛,几乎想要避开视线。

沙瑞金大步走过来认真的告诉李佳佳。李达康是安心的走的,没有遗憾,也没有任何不开心。

即使,吃不到梦里的枣糕,也应当是笑着走的。

沙瑞金也一样,吃不到,那便多等等,梦里人来了,他得等,多等两天,就能见着人。

吴市长两年前在干休所吃赤豆元宵,刚吃完没多久在躺椅上睡过去了,李佳佳三年前在京州结婚,自己半年前交接了工作,办了退休,想来重逢的日子也不远,就怕李达康要嫌弃自己不能再骑自行车了。

X年9月21日,原国物院副总理,沙瑞金于北市逝世,享年69岁。


评论(8)

热度(14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