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秃头的金融狗

爱好小吴老师,理性分析搞老男人的可能性

【沙李】鸡毛蒜皮的家庭生活

  1. 韭菜盒子

 

周六早上七点钟,被窝旁边冷飕飕。沙瑞金晨跑去了,目测至少半小时之前就出门。李达康习以为常,被子一掀,解决一下晨尿。

人正撒着尿,运动服就闪过玻璃门。嘎吱一声,直接和宽阔肩膀撞个正着。李达康第二十三次感叹,没事练这么大作甚。

于是洗漱间开始奏乐,叮铃哐啷,刷牙杯和水龙头以及浴室拖鞋踩在地上啪叽啪叽的声音交织。

沙瑞金批了条白毛巾,顺手开始擦洗面奶,李达康走到厨房开始蒸点心,从冰箱里面拿出两个韭菜盒子,加上五个蛋。

不是李达康奢侈,而是他本人吃一个蛋,另外四个是沙瑞金的,沙瑞金吃一个全蛋三个蛋白,蛋黄不要,怪毛病。

说是这么说,这已经是双方妥协的结果,否则李达康也吃不上韭菜盒子。

正像沙瑞金不能理解李达康早上要吃韭菜盒子,李达康也不能理解沙瑞金晚上要吃糖蒜,说白了这就纯属打时间差,互相伤害。

鉴于两人都是要面子的,五十余岁年过半百,总不能为了一口吃的打一架。

因此互相谦让,商量好日子,每周两次的吃。

关于这点,沙瑞金也有些不满,但鉴于如果天天吃,恐怕两人半年都不能睡一张床了。

“李达康!你怎么又把拖鞋放马桶边上!”

李达康全然没听见,毕竟韭菜盒子烫嘴,正找凉水喝,油烟机声音大,只能劳烦堂堂省委书记处理一下浴室水渍了。

 

2.健康

 

沙瑞金很注重养生,尤其对于口腹之欲,相当重视,即使非常爱吃炸肉圆,也很克制自己。

李达康截然相反,他是属于出了名的干吃不胖,且指标优秀。

餐桌上两人泾渭分明,沙瑞金吃他的草,李达康吃自己的红烧鱼,不是说红烧鱼也不能吃,只不过沙瑞金有自己的健身食谱,今天的蛋白质安排在练后餐。

红烧鱼里面加了豆瓣酱,还加了蒜蓉辣椒酱,味道直击灵魂,杏枝的手艺一直很好,再加上一筷子下去,白嫩的鱼肉沾上勾芡恰到好处的酱汁,沙瑞金觉得这几乎是一种折磨。

当事人李达康丝毫不觉得有问题,甚至将之前高压锅炖的红枣枸杞鸡汤盛了一碗大口喝起来。

沙瑞金啃了一口山芋,起身离开了。

几分钟之后就是“嘿嘿。嗯嗯。”不绝于耳。

没法子,只能把悲伤化为动力做超级组杠铃划船。

谁叫沙瑞金爱臭美,肌肉块必须清晰。

李达康暗自吐槽一番,又瞄了一眼煎锅里面看起来毫无食欲的鸡胸肉,抱着茶杯就上书房看规划图了。

至于肌肉线条轮廓鉴赏,一头肌的力度评估测试,就得等到不愿离开书房的李书记自己体会了。

 

3.五谷轮回

 

人生规避不了的除了生老病死就是吃喝拉撒,官再大你也得亲自做这些事情。

李达康规避不了的就是沙发上的臭屁。

别误会,全是沙瑞金的锅。

沙瑞金的解释就是这纯属蛋白质摄入较多造成的,只有摄入大量优质蛋白质才能放出这样纯正的蛋白屁。

李达康骂了句你放屁,结果沙瑞金非常认真的又给他放了一个。

还是对着李达康的方向。

李达康憋着劲,早上强闯厕所,但凡沙瑞金抹发胶,李达康必须在拉屎。

这就叫熏陶。

沙瑞金也只能憋着劲,等到晚上看新闻联播故技重施。

较的什么劲呢,何苦来哉。

李达康可以躲卧室,不看电视还不行吗。

也行,就怕被窝里面也来这一出,还被按着不让冒头。

“沙瑞金!你脑子进水了!”

今天的干部楼依旧是如此的和谐呢。

 


评论(7)

热度(1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