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秃头的金融狗

爱好小吴老师,理性分析搞老男人的可能性

【李达康中心】兄长

私设

战狼2侦查老兵何建国

为李达康远房哥哥



李达康泡茶向来不讲究,抓一把是一把,撇茶沫子算是对茶杯最高的尊重了。

何建国不行,纵使茶叶算不上绝对高档,也容不得这么个泡法。总要遵循规矩,洗茶冲碗高吊水三泡。

鉴于不用自己动手,李达康便随他去。

与之类似的习惯有太多不同,但兄弟之间不讲究这些。

何建国是转业回来的,如今上年纪,早该退休,又从非洲工厂赚了一笔款子,回国修养顺其自然。

京州老家还有间老屋,回去也行,不过内心里到底放不下李达康,于是来了市委宿舍门口。

那天正好李达康没有会,回来的时候天色尚早,门卫打了通电话过来,杏枝接的,欣喜的目光藏不住。

李达康放了碗筷,外套没拿就出了门。

看着面色淡淡,实际上脚步飞快。

何建国是李家六房的孩子,六房爷爷入赘何家,因此随了何姓。

其实关系远了,但架不住何建国天生会玩,下河钓龙虾的事情没少干。

人缘好极了,带着一群孩子四处找些野味吃食,尤其对李达康,照顾到位。

村里都知道,李达康会念书,往后也会是最有出息的那个孩子,何建国会做人,往后也会是村里有能耐的。

这个往后,村人毕竟看不到太长远,也想不到最后李达康能做那么大官,何建国会在战场上“浪”的飞起。

严格来说,何建国做兄长很不合理,带着李达康疯玩,惯着李达康摸了领居婶婶家的鸡蛋,后又不告而别跑去人武部军检,转眼就没了人影。

回来过年直塞钱,揉乱了上初二的李达康的头发,把花生壳子有一搭没一搭的扔进火炉。

“大不了哥供你念书。”

跟开玩笑似得许诺,怎么看都不像个严肃军人身份。

像不像,都有那么个意思,津贴每月分两份,一份寄给娘老子,一份装作信件寄给县城中学李达康。

李达康以为多少留句话,谁知道回回都是邮局单子,只言片语都没。

攒着劲念书,不然也对不住兄长。

参加工作第一年的春节,李达康领着何建国去了中华门吃卤肉饭,很大一碗,又额外加了一碗鸡丝面。

何建国吃的极快,还不忘将碗里切半的卤蛋夹给李达康。

“我们达康瘦,多吃点长肉才能找最dei的姑娘处对象,快吃!”

还没等李达康吃完,何建国又出门买了串糖葫芦。无核的贵两毛,但何建国舍得。

李达康不喜欢带核的,因此两毛值得的很。

李达康想学何建国来着,结果没学成,在经验丰富的侦察兵面前玩小动作,显然是年轻了些。

何建国随手扭了一下,小纸包又回去了。

李达康有些气,气也没用,假期五天,何建国早坐火车回部队了。

退伍有钱拿,安排转业更是好说,何建国立了两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腰上狰狞的伤疤无言的表述这些年的经历。

不过自问不是做干部的料子,再者说万一影响到达康就不好了。

这个级别,副局够格。

犯不着,打小不是这个料。

因此拿了钱走人,又给了钱跑路。金山县需要李达康,而李达康又需要一笔钱,正好有,那就给。

李达康在老破吉普上红了眼眶,何建国搭上去南边的火车。没叫送,也不用送。

电话打的少,通常这边一声达康能发挥个十分钟,那边嗯嗯嗯,一通结束。

李达康给何建国寄信可以,钱不行,邮局当天就汇回去,李达康拿他没办法,只能春节的时候变着法带何建国下馆子。

后来和欧阳结婚,何建国喝的多,正桌上没一个喝的过何建国的,就这样不忘记给李达康挡酒,开口闭口就是达康如何如何。

说的不像弟弟,倒像他儿子了。

再一走,就是没回来了,销声匿迹,春节的一通电话成了细棉线,颤颤巍巍的连着两兄弟。

直到现在。

杏枝半个月前准备走,女儿生了孩子,得照顾月子。表哥是亲的,女儿也一样,李达康知道杏枝要走,也没多言语,多给了杏枝半年工资,还有储藏柜里面一大盒新疆灰枣。宣传部部长给的,老家寄来的,营养。

杂七杂八的收拾,李达康这人没什么养生意识,日常除了喝绿茶稍微费点,什么补品蜂王浆牛奶都不爱碰。

倒不是挑食,单纯懒得折腾。

何建国一来,彻底翻干净。

到大门口看到棒球帽,利落的小臂线条和牛仔外套,确认无误开始往家走。

何建国照例倒豆子,李达康亲自拽行李箱。还有个大背包,没给动,因为李达康有自知之明。

当年墨绿色大包差点给李达康整个平地摔。

何建国进门,杏枝收拾妥当次日搭上去白州的高铁,李达康早晨一醒来,卧室床头柜一杯温水。

还加了勺蜂蜜。

蜂蜜是食品柜最底层的,槐花蜜,就是京州产的,再不吃估摸着得自己结晶。

何建国手口并用,其人与旋转陀螺差不离。

给快要出锅的发糕洒了一层干桂花,用的是过年京州市委礼盒的某一个罐子。

李达康是一概不知,好似头一回看见自家柜子全貌。

香的很。糖桂花的味道。

蒸汽上浮,软糯香甜,就连气孔都规整极了。

另一碗咸口的荷包蛋配了几滴芝麻香油,桌上还摆了五只菌菇蒸饺。

怕李达康吃不饱。

何建国话不要说出口,李达康都能知道他想什么。

二十年恍惚一瞬间。

晚上下班回来,桌上先搁了一碟子葱油薄脆,杏花楼的,门口鞋柜后面藏了个方方正正的快递纸盒。

纸盒子还划掉地址号码,该说不愧是老侦察兵吗?

倒是说出口了。

何建国从小房间冒出来,耳朵比过去还灵光,伸手一把揉乱李达康的毛寸。

“叫哥,然后快来洗手吃饭。”



评论(4)

热度(12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