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秃头的金融狗

爱好小吴老师,理性分析搞老男人的可能性

【 沙李三周年24h|02:00】【沙李】拭血烹茶

 @一只豆角 01:00上一棒

 @姚敬生 03:00下一棒


有冷何出没

私设何建国是李达康哥哥

达康是过继给何家的

不排除OOC



何建国回国了,回国养伤。

年纪大了,总归心里图个安定,四处飘不是个办法。

哪怕一年前,何建国都不会这么想,可非洲的这次战乱彻底让他抛弃了四海为家的念头。

该回家了。

回家没人来接,自己打车。

事先在高铁上打了个电话给弟弟,那也是他唯一的亲人了。

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

要说起来他弟弟也是个苦命人,表亲,没改姓,过继给了自家,那时候穷,李达康念书念的好,可上学要钱,种地要钱,哪一样不是花销。

人都是利己的,家里困难的情况下肯定更护着亲生儿子。

倒不是说苛待李达康,只是凑钱这件事,实在太不容易了。

更何况那时候的何建国再过两年就到了农村男孩寻常娶老婆的时候了。

何建国没多想,丢下锄头,参军去了。

家里不是没人参军,当年大伯和四叔都去了部队,只是只有大伯回来了,瘸了一条腿。

回来的时候,还带了安置费。

参军为的是减轻家里负担,李达康念书是十里八乡一等一的好,何建国就上完了小学,可他也知道,知识改变命运,达康以后是要有大出息的。

何建国走的干脆,那时候李达康还在上初中,追在车子后面跑,直到看不见何建国为止。

李达康心里清楚何建国的用意,更加奋进起来,参军光荣,大队书记来了他们家,塞给父亲不少东西,偶尔过节的时候还给五块钱。

因为何建国是这个穷山村里几年来唯一一个子弟兵。

地里刨食都急得慌的人们,谁还去当兵?

何建国一走十几年,稳定下来之后每个月都给李达康写信,还给家里寄钱。

李达康高中的学费,一半是乡亲们凑得,另一半是何建国供的。

何建国的信永远都是报喜不报忧,战争的血腥,硝烟弥漫的残酷,从来都没有透露过一丝一毫。哪怕是负伤,或者情况紧急无法通讯,等到两三个月之后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般。

信里都是嘻嘻哈哈的,半真半假的询问,学校环境好不好啊,现在外面的钢笔多少钱呀,有没有喜欢的同年级姑娘呀。没个正形。

再后来李达康毕业参加工作了,条件好了起来,何建国就没有再寄钱了。

何建国深知自己弟弟的性子,有工资了再给他寄钱,八成会被他用三百字不重样的话给数落一遍。

何建国知道李达康进了政府部门,有份体面工作,可从政这东西,一辈子稳当的做科员不要紧,一旦官大了,也不是个轻松活计,官场水深啊。

达康什么背景都没有,三代农民,也就自己,可自己也不过是个穷当兵的。

给不了李达康什么帮助。

何建国在李达康当上金山县县长的时候退役的。

李达康知道这个事情的时候打了电话过来,他说:“大哥你在军队这么多年,够辛苦了,退役好啊,退下来就帮我回去看看父母。我现在什么都忙不过来,爸妈就交给你了。”

李达康还是这德性,好话歹话都喜欢用这语气,尤其是熟人。

要不是够了解这个弟弟,还要以为他就是不乐意抽出时间回老家呢。

实际上自己在军队这么些年,哪年不是李达康按时按点大包小包的扛着米,油回老家,交给父母。

只是现在李达康不好回去了,现在的李达康在老家人的眼里已经是做官的人了,应该衣锦还乡才对,给父老乡亲们解决各种问题才对。

可李达康能这么干吗?

李达康哪能这么干呀!

李达康不止一次的和何建国说过,这是党和人民交给他的权力,他不能用来谋私利,否则就是对不起党和人民,也对不起政府和国家。

何建国了解李达康,李达康所说即所想,没有半句虚言。

何建国回老家了,带着那时候可以说是巨款的2000块钱。

他给了父母一千,自己留了一千打算有什么紧急情况的时候备用。

何建国也想过直接把钱给李达康,后来再想象李达康的脾气还有工作性质,真给了,估计纪委得查账。

毕竟那时候李达康一个月也就一百来块的工资,现在到了金山县,多的工资都拿来修路,真的是穷的叮当响。

再后来金山县就出事了,何建国一咬牙,把那钱塞给了李达康,趁着夜色跑去了金山县,放到李达康宿舍的枕头下了。

上面包的还是当年李达康送行的包袱皮。

何建国再一次背井离乡,给李达康留了个纸条:哥出去打工了,过两年回来。

何建国南下给人当保安,打电话回来知道路修成了,心里也高兴,弄了瓶啤酒喝起来,第二天还得上班,不能喝多。

何建国从来报喜不报忧,李达康也很少提及工作中遭遇到什么具体的困难,李达康只会在别别扭扭的关心结束之后来一句,最近在忙什么工程,预计多久做完。

不说不代表听不出来,李达康每周打电话的时候,经常性的声音发虚,明显很疲惫的模样,可话语里却透露出势在必得。

李达康像老家祖屋后面的竹子,竹子年头不大,却挺直的立在那,河塘水漫上来的时候,也没倒过。

兄弟俩就这么隔了半个中国。

几年后,何建国跟着老板去了非洲,走之前和金山那晚上一样,只是这次,何建国给李达康塞了整整十斤老家打的年糕。

去了非洲,何建国适应的挺好,带带老板的孩子,绕着厂没事转悠转悠,非洲好啊,景儿好,吃好,妞得。

电话里听着何建国这么说的李达康发出一声冷笑:“我看你是脑子进水了,赶到非洲给人带孩子去,成天琢磨什么呀你,真是一天到晚越活越回去了!”

何建国照旧好脾气的回应,讲了没几分钟李达康那儿就有人说话,估摸着也是工作,果然,三秒之后李达康就把电话挂了。

变故发生的时候总是措手不及的,前脚刚得知自家弟弟李达康离婚了,弟媳还进去了,后脚这非洲就彻底乱套,好在中国人开的厂子没被波及。

然而还没等到何建国在下一周的电话里安慰李达康的时候,厂子迎来了不速之客。

通讯更是断了个彻底。

一切尘埃落定之后,何建国才抽出空来给着急上火的李达康打电话。

李达康听到何建国吊儿郎当的声音的时候才彻底安心,因为现在真的只有这么一个亲人了,老婆进去了,女儿彻底断了联系,如果连何建国也......

急躁没有用,失联的这段时间,连沙书记都询问他是不是有什么困难,毕竟最近不断赶场子,做方案,重启光明峰项目,还得马不停蹄的拉投资。稍微一休息,脑子里又是何建国的生死未卜。

李达康好几天没睡一个好觉了,脸色着实看起来有些差。

沙瑞金心里也不舒服,平心而论,李达康是改革大将,查清楚问题之后,算是个十分清白的官员,这样有能力又不出错的官员,哪个上司不愿意用呢?

更别说沙瑞金心里存了点不可告人的心思。

于公于私,沙瑞金都觉得有必要去关心一下李达康了。

这天开完会,沙瑞金叫李达康留一下。眼神示意小白去关门,然后就和李达康面对面的坐着。

“沙书记,您有什么指示吗?是不是之前递交给省委的项目方案有哪里不妥,我马上就......”

沙瑞金把手往下按了按说道:“达康书记,你的方案我看过了,没什么问题,这次让你留下来,也只是为了和你谈一谈生活上的问题。”

李达康将背坐的更直了一些,说道:“沙书记,我承认,我的前妻欧阳造成的影响很不好,我们分居八年,我也有责任,应该检讨。”

沙瑞金没让李达康再说下去。

只是起身将手边已经冷掉的水杯倒出一些水,接满热水之后,放进了李达康的手里。

李达康有些惊讶于沙瑞金的照顾,可思索两秒得出的结论也只是出于上级对下级的欣赏吧,没有什么出格的地方,李达康实在不知道如何解释这样的举动。

沙瑞金表现的十分平静,就好像寻常的遇到李达康打了声招呼一样。

“达康书记,我不是让你来做检讨的,你前妻的事情已经调查清楚了,我只是在关心你这位改革大将的身体情况而已。汉东现在需要你,你可不能倒下啊,这几天你的脸色实在是很不好,要好好注意身体。”

沙瑞金直直的望向李达康的眼睛。

李达康觉得有些不自在,在椅子上稍稍往左挪了一下,手也无意识的抓紧了水杯。

李达康不舒服,沙瑞金在会上就看出来了。开会赶得急,小金给李达康的水杯里面一看就是冷水,茶叶都没完全泡开。李达康平时开会小动作不断,这次却几乎没怎么动。

沙瑞金心想,如果李达康真的病了,应该及时去医院看看。

以李达康的性子,能扛着就不可能去医院,因此只能自己说破,让李达康去看看。

李达康将水杯放下缓缓说道:“沙书记,我最近确实身体不太舒服,但这都是老毛病了,我早习惯了,也不至于影响工作,其实说到底还是因为我心急,我在非洲打工的哥哥和我失联了。”

李达康还是说出来了。

沙瑞金为人一直很随和,说工作的时候严肃有力,可只要不涉及工作,却很平易近人。

按理来说这完全属于私事,李达康自知虽然没影响工作,可实际上还是让自己变得比往常患得患失,甚至在领导面前说了这些。

可如果面前的不是沙瑞金的话,李达康也不能说出有关于何建国的事情。

说到底,李达康打心底里信任省委书记沙瑞金。

这信任出于沙瑞金来到汉东之后的对于自己的问题一直都客观看待,甚至,多有维护。

李达康秘书出身,察言观色的本事还是有的。

李达康尚且无法明白沙瑞金对自己这种几乎无条件的信任从何而来,他只能告诉自己沙瑞金是出于政治需要。

毕竟汉东进去了那么多官员,可经济建设不能停。

也许这么对自己,是为了保住GDP ,省委谁不知道他李达康是搞经济的一把好手。

无论沙瑞金的关心出自真心还是假意,此时的李达康心里多多少少有一丝熨帖。

沙瑞金向来很有耐心,耐心并不影响做事情的效率,恰恰相反,沙瑞金想做的事情从来没有做不成的。

沙瑞金在从政之前在军队里待了好几年,做事果断,接受事物的能力也很强,喜欢李达康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既然喜欢,那就去朝着追到手的方向努力。

都是年过半百的人,李达康和欧阳离婚之前就分居八年,他沙瑞金的夫人早就离世十几年,如今碰上李达康这样合心意的人,为何不试试看呢。

沙瑞金将手覆在了李达康的手上,轻轻拍了拍,尺度掌握的很好,既不让李达康感到反感,又达到了超越上下级的亲密。

“达康同志,这件事情呢,你也不用太着急,非洲现在的撤侨计划已经在进行中了,我有一些战友能联系的上,如果有什么相关的消息,我也可以出一份力。”

沙瑞金温和的笑着,话说完便站起身来,握着李达康的手向会议室外走去。掏出手机通知了小白,派一辆车送李书记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

这边李达康还想再说什么,沙瑞金抬起右手往下压了压,直接将李达康塞进了车里。

沙瑞金叮嘱小白看着李书记检查身体,报告单要拿给他看。

何建国那里的消息不好传达,沙瑞金下班前的十分钟在办公室里打了五六个电话,部队里曾经的老关系如今基本都是手握不少信息的。

不涉及机密的情况下,找了战友叔叔家的孩子,打听到了目前撤侨的大概进度和当地的华人处境。

如果消息属实的话,何建国已经到了大使馆,目前安全可以得到保证。

李达康那里的消息不是太好,这些年身体的透支着实不小,胃病也犯了,而且还很严重。

做了个胃镜,还顺便还查了血糖血压,血常规。

李达康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指数都高,偏偏这时候胃炎也发作,吃不下东西的结果就是低血糖还发低烧。

难怪今天触摸到李达康的手那么冰凉。

沙瑞金有些心疼。

李达康挂了点滴,因为药效的原因躺在病床上睡着了。

沙瑞金走进病房,没让小金和小白说话,自己拖了一把椅子坐在李达康的床边,挥挥手让两个秘书都出去了。

沙瑞金就这么坐在那,静静的看着难得安静的躺在床上的李达康。

趁着这个时间,沙瑞金戴上老花镜,将手机上的备忘录打开,把自己得到的一些信息整合起来,等第二天李达康上班的时候给他看。

睡了大概半个小时,李达康的温度上来了,地米就是这样,用药会让体温暂时上升,发出来之后再出一身汗,基本第二天就没事了。

李达康轻声喊冷,显然意识并不清醒。

沙瑞金抓住李达康因为高烧而格外冰冷的手,看他却还在不断喊冷,干脆坐在了床上,解开外套将李达康的手放进怀里。

又过了一会,手暖和了一些,沙瑞金又坐到床尾,将李达康冰冷的脚用捂热的外套包裹住。

又过了好一会儿,沙瑞金摸了摸李达康的手脚,基本都回暖了,才把外套重新穿上。

去卫生间整理了一下仪容,离开了病房。

第二天李达康被小金告知沙瑞金来看他,还陪了两个小时,李达康一时心乱如麻。他实在是摸不清沙瑞金是怎么想的。

他和沙瑞金的关系细究起来没有一样越界,可......

也许李达康真的要好好考虑接下来对沙瑞金的态度了。

李达康到了市委的办公室,手机收到了一条微信,是沙瑞金发来的,上面言简意赅的陈述了何建国目前的状况,紧跟着又是一条微信:“达康同志,最近要遵从医嘱,不要过度操劳,大家还要再为国家奋斗五十年呢。”

李达康将手机锁屏,勉强压住了心里异样的感受。

李达康对于感情是迟钝的,当年和欧阳结婚是出于真心喜欢,可他实在弄不懂欧阳要的是什么。刚结婚的时候,他将所有的工资给欧阳,那时候哪怕工资少,偶尔他也会花一笔钱去买欧阳爱吃的海鲜河鲜。

可是欧阳还是受不了他的工作狂,受不了他的不走后门,受不了他过于苛刻的对待王大路。

更受不了李达康,从来,哪怕一次也没有给予她浪漫。

分居在欧阳看来,实在是理所当然。

离婚也就顺理成章起来。

现在欧阳也进去了,判了三年,李达康的女儿佳佳因此彻底不愿意再和父亲联系,他李达康彻底成了孤家寡人。

在这个时候突然强势挤入李达康生活的沙瑞金,不可避免的让李达康感到温暖,可这份温暖,李达康不敢去猜测背后的深意。

做缩头乌龟,从来都不是李达康的作风,如今知道何建国平安,那么就得着手解决沙瑞金的问题。

晚上回家之后,李达康接到了何建国的电话,“达康啊,我在船上待得闷死了,这在非洲呆久了,早上睁眼看不到草原我都觉得不习惯了,这等我回了京州,你得好好和我吃一顿饭,算起来我们俩得有七八年年没见面了。”

李达康听何建国在电话里这么说,那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开口就是:“何建国,你有没有脑子啊,你自己多大年纪你不知道啊!当年叫你不要去非洲,你非去,碰上打仗了叫你回来,你还不肯回来,我看你这是要上天!这中国是装不下你是吧,非得到非洲待着,还给老板带小孩,你脸多大啊,墙上都不够你挂的!”

何建国干脆笑出声来了,只是笑着笑着扯到了左肩的伤口,急忙将电话拿远了些,生怕让弟弟听到。可是还是晚了一步。

这下完犊子了。

“你又受伤了!何建国,你知不知道自己快六十了,打仗那是没办法,太平了你还区找罪受,我真是......”

这头的李达康眼眶已经红了,他到现在还记得95年何建国刚退役的时候,大大小小的伤疤布满上身,涂了多少祛疤膏还有狰狞的痕迹。

李达康甚至不敢想象何建国真正血肉模糊的样子。

何建国只会乐呵呵的揉着李达康的短寸,然后熟练的切杏鲍菇,给李达康炒爱吃的菜。

绝口不提那些伤口的事情。

电话打了十来分钟,看看时间,李达康开始催促何建国去休息,何建国倒过来让李达康早点休息,还保证自己身体已经在恢复了,没问题,等到了京州啊,还能给李达康当保姆呢。

李达康挂了电话,站在窗台抽了两根烟,决定不再犹豫下去。

李达康从政这么多年,当县长县长一把手,当市长市长一把手,当书记书记一把手,从来就没怂过。

次日令李达康没想到的是瞌睡就有人送枕头来了。

沙瑞金邀请李达康去岩台市调研。

岩台市这几年也算发展的不错,市长带头给办助农项目,帮助农民精准脱贫,如今的模样可以说和李达康当年今非昔比了。

李达康看着很高兴,这两年新试点的桑基鱼塘怎么瞧怎么顺眼。

沙瑞金看着李达康笑得露出兔牙,心里痒的如同羽毛不断搔刮一般。

冷不丁的李达康突然转过身,抓住了沙瑞金的手说道:“沙书记,这次调研真的让我收获很大,您看要不咱们回去就整理一份精准扶贫下项目,在各级市县都因地制宜的落实下去。”

李达康靠的很近,近到沙瑞金被李达康胸腔发出的声音震到。

然而还没等到沙瑞金有所回答,李达康就又拉开了两人的距离。

“我觉得达康书记的提议很不错,下一次常委会的时候可以拿到会上好好讨论。”

沙瑞金学着李达康的样子,折下了田边柳树的一根枝条。

李达康将柳条编成一根细绳,缓缓地开口说道:“昨天我哥给我打了电话,他已经没什么事了,虽然受了伤,但恢复的还不错。我哥出事的时候我曾经想过,是不是我命里注定要做个孤家寡人,可现在看来,我不需要了,沙书记,您说,我说的对吗?”

李达康将细绳放进了沙瑞金的手里。

沙瑞金有些郑重的将细绳放进了口袋里。

“达康同志,你是我看重的汉东改革大将,这是出于公心,而出于私心,那天看到你躺在病床上的时候,我在想,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握住你的手。因为我心里有了害怕的事情,我害怕看你受伤的模样,无论是身还是心。”

沙瑞金伸出手,握住了李达康的手。轻轻的拍了拍李达康是手腕。

“达康同志,你愿意和我搭班子一起建立这太平世界吗?”

李达康将另一只手覆在了沙瑞金的手上面说道:“瑞金书记,我愿意。”

人生在世,知己难寻,知天命的年纪,李达康找到了一个真正合乎心意的伴侣,尽管沙瑞金同样也是个年过半百的老头子。

辗转过了半个月,何建国终于做上飞机来到了汉东,同行的还有一个看起来相当锋利的年轻男人,不过笑起来就显得憨憨的,一看就是和何建国一个卦的。

男人看到来接机的沙瑞金和李达康,笑得那叫一个灿烂,不知道为什么叫冷锋的男人竟然让李达康想到赵东来。

李达康迈开长腿,刷刷刷的就走到何建国面前,抱住就是一顿怼,再兄弟俩相似的五官和完全不同的气质。

沙瑞金和冷锋都忍不住笑了起来,温柔的注视着自己所爱之人。

 

 

我觉得可能还能憋出个番外

名字就叫——如何投喂自家兔子

 

 

 

 


评论(44)

热度(28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