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秃头的金融狗

爱好小吴老师,理性分析搞老男人的可能性

【飞民衍生】【陈有富X横尾阔】买菜市民横尾君

拉郎配

决胜电视剧小吴演的

太君横尾阔

决胜时刻警卫员

黄景瑜演的陈有富

勉强算是飞民衍生

私设如山架空ABO

 

 

陈有富在日本留学期间找了个男朋友,也就是现在的丈夫横尾阔。

早稻田大学四年的同班同学,两人感情很好,按照日本的传统,Omega男性大部分在婚后会回归家庭。

当年两个人都是学的政治经济学,横尾阔是因为汉语学习部而和陈有富结缘的。

陈有富是班上唯一一个中国留学生,自然而然成了喜欢中国文化的横尾阔的咨询对象。陈有富乐意为横尾阔效劳。

最开始不是因为横尾阔的美貌,尽管横尾阔被称为早稻田大学百年难得一见的明珠。日本人很注重家世,横尾阔的模样固然出众,比容貌更出众的是他出身于武家功勋横尾家。

虽然横尾家已经有三代都不从军政,可是底蕴非常人难比。

京都第一世家的小公子,谁能不对他恭敬。

陈有富没走这一套,陈有富从爱好入手,不断用自己在国内关系托人送来古籍孤本,成功的将小狐狸横尾阔钓到自己的怀里。

一开始横尾阔的家里还有所反对,可是架不住横尾阔的撒娇,横尾阔是本家几代里唯一的O,上上下下都宠他至极。

说去读政治经济学,就能找人安排到早稻田大学;说要去外务省,就托付外务省最年轻有为的官员藤山照料。

如今不过是要嫁给喜欢的alpha,横尾家也就象征性的拦一拦。

后来在知道陈有富在国内的家庭条件之后,横尾家几乎是本家分家倾巢出动,要不是天皇御赐的东西不能送出国,恨不得连祖上传下来的东西都给他陪嫁。

陈有富是搞革命的,可是他家也不差,有人有钱,可是架不住横尾阔是整个京都华族的掌上明珠。

漂亮的日本媳妇到手了,学业也完成了,启程回国。

回国之后,陈有富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很快就进入了新政府的外交部门,组织上很看重他,不光是能力,还得益于他娶了个好老婆。

这就是先天优势,你羡慕不来。

横尾阔眼光高着呢。

婚后生活那是相当甜蜜,横尾阔有一天想起来自己去菜场买菜,可是出身名门的横尾阔从来没有买过菜,怎么办呢?

于是他前一天晚上询问自己的丈夫陈有富。

陈有富顺手就给他学了段市井汉语,横尾阔的外语学的是相当满足,以至于第二天起迟了。

起迟了不要紧,横尾阔让司机送他到了市场附近,提前一点下车走过去,本以为不会有什么意外,结果突然窜出一个记者要来采访他。

“这位先生,你好,我是北州日报的记者成瑾,请问您现在方便接受我们的采访吗?”

记者迅速将话筒递到了横尾阔的嘴边,横尾阔摘下帽子放到胸前,很认真的说道:“我叫横尾阔,现在可以接受你们的采访,但是我的丈夫还要等我回家做饭,因此我希望贵报记者可以将采访时间控制在十分钟以内。”

此时的成瑾感觉自己在采访一位身居高官的人士,而不是一个家庭主O。

横尾阔没有给成瑾继续愣神的机会,虽然还是笑着,但是眼神已经暗示她提出下一个问题。

“这个请问横尾先生是外国人吗?”

“我来自日本,我的先生是中国人,我和他是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的同班同学。”

“那请问您怎么看待跨国婚姻呢?您认为跨国婚姻有没有在生活中带来许多的分歧?如果出现分歧的话您会如何解决呢?”

成瑾将话筒再次递到横尾阔的嘴边。

横尾阔一眼就知道这个记者是在把话题往中外关系上引,他是学政治出身的,实习的地点可是外务省,这点东西根本瞒不住他。

“我觉得你这个问题有失偏颇,首先我个人十分喜爱中国的文化,我也是因为中国文化与我的先生结缘,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做:和而不同,求同存异。首都大学的校长蔡元培也说过对于不同的文化我们应该兼容并包。因此任何的分歧都是可以从思想上化解的。如果无法化解,现代社会又谈何而来的平等建交呢?”

成瑾有些不知所措,一时懊悔自己为什么要找一个人群中好看的男人来采访。

“我再说一点,跨国婚姻本质上和国与国的外交也有些相似,只要你坚持好和平共处五项原则,那么我想再多的问题都不会形成大问题。而且婚姻关系的核心永远都是夫妻或夫夫关系,与是否拥有相同的民族文化无关。”

成瑾握着话筒的手已经出汗,但她还是要问下去。

“横尾先生是日本人,那请问您怎么看待日本大使馆在中国的工作呢?”

横尾阔的笑意变淡,因为这个问题实在是让他感到有些恼火。

“日本大使馆的工作效率实在是让人无法忍受,一张工作签证他们也要拖延半个月的时间,提供好的完税证明就如同一张废纸,审核的工作细则有待完善,我真的很想知道他们的工作态度是谁惯出来的。这一点和中国驻日大使馆简直无法相提并论。”

横尾阔看了一眼手上价值一辆豪车的怀表,礼貌的欠身离开。

当天晚上七点,陈有富就看到电视机上放出自家娇妻的采访视频来,于是将嘴唇贴着横尾阔的耳朵问道:“你最后是不是有一点生气?”

横尾阔放下筷子,坐直了身体,尽力忽略陈有富在他耳边呼出的热气:“阿那他就是在明知故问,谁叫你上次出差办签证耽误了半个月,差一点就没赶上之前定好的计划。”

陈有富干脆放下饭碗,将身旁的横尾阔揽入怀中,“那今年我再陪你回一趟娘家怎么样,京都的樱花开了,横尾君也很想去看吧。”


结尾走程序 @苏晚 

以及群内一起口嗨的老师@克拉 


评论(15)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