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秃头的金融狗

爱好小吴老师,理性分析搞老男人的可能性

【赵李】女婿


赵立春精心挑选了一套景德镇陶瓷茶具,当做除夕家宴上点缀的物件。

今年赵家添了新人。

新人新气象,自然加一副碗筷,再加一个名字。

虽然是赵家的女婿,可是按照老规矩来说,李达康也算他的半个儿子。

赵立春两女一儿,年过四十五,早歇了续娶的心思,瑞龙是他唯一的儿子,如今赵家又有了一个“儿子”。

让人欣喜,乃至红光满面。

婚礼办得很低调,两桌勉强坐满,老家人三两只,省委市委老关系五六个,此外就是自家人。

京州特曲倒是喝了得有半箱。

喝得李达康脸上少见的上了红晕。

就和初秋的晚霞差不多,透过市委办公楼灰白色墙体,穿过玻璃窗再折射到白色地砖上的星星点点。

看着让人心痒。

新娘端的大方,新郎官却认真极了,来一杯喝一杯,还不忘记体贴的给二小姐,今天的新娘子,倒一杯温热茶水润喉。

姿势极眼熟,曾几何时市委办公室里,也是相似的手腕曲线,倾倒出稳定流畅的细长水流。

赵立春微微眯起眼睛,也给新女婿来了个碰杯。

玻璃白酒杯触及台面时清脆的声音,也不知道是让李达康联想到了什么,竟然腰间打了个不大明显的冷颤。

回家祭祖,族谱上煞有其事的加了婿李达康几个字,李达康欲言又止,毛衣马甲下的衬衫边却难得被卷起。

赵立春却正经的教育起女婿来,如今早提倡男女平等,自然女儿也是传姓人,上族谱再正常不过。李达康是小惠的合法丈夫,自然也得上族谱。

“可是老书记......”

剩下的话自有没说完的道理,可赵立春也自有让新女婿说不出话的法子。

五年多乎,不多也。

赵立春不觉得五年就足够了解李达康,也不觉得品尝一款名酒只需要五年。

从采摘到发酵,熟成到窖藏,每一个步骤都有赵立春手心的温度,汗水,乃至精神的浇灌。

世间再无第二个李达康。

世间再无第二个小女婿。

小惠是最像他的一个孩子,比瑞龙更像。

因此李达康是很招她喜欢的,从小他的二女儿眼光就高,若有一点不合心意,绝不会和他结婚。

只是饭桌下藏了太多秘密,书房里消去太多耳语。

赵立春喜欢的规划图上有很多字迹,有的是自己画上去的,还有一部分是李达康填充的。

意见相左不多见,矛盾却常见。

也许只是拖鞋后跟与地板的摩擦声,轻而易举的点燃一束火,烧的眉尾小痣划过水珠。

“嘘。”

皮带卡扣的声音盖过闷哼,毛衣的领子沾湿,桌垫被抓在手心,修长白皙的手指蜷曲,带点粉的之间压扁,彻底变得润白如玉,就和此时桌上的白瓷杯做了个比照,赵立春眼睛很亮,迸射出不亚于二十多岁青年的光。

两刻钟之后,赵立春左手缓缓摸着李达康的后颈,说了句含糊不清的话,然后满意的看着手掌下窄瘦的腰打了个冷颤。

小惠的声音自楼下传来,李达康深知她的习惯,五分钟之内得不到回应,小惠就会拨打他的电话。

因此从现在开始他还有四分半整理自己。

套上衬衫,再从衣柜里拿出同样的毛衣背心,稍大一些,套上裤子,最后将透着一圈红的手腕戴好那只机械表。

拧开门把手的却是赵立春。

小惠的声音戛然而止,只是脸上的笑没有一度的变化,快步上前挽住李达康的胳膊,“爸,该吃晚饭了。今天瑞龙也回来吃呢。”

似乎是为了应和姐姐,穿着不太着调的一件西装,赵瑞龙招招手,喊了声李哥。

直到看见熟悉的那一抹黑色夹克衫,赵立春回头拿了那套白色茶杯,叫赵瑞龙上楼来。

饭桌上多了一副碗筷,也多了一套白瓷茶具。

十二件,一整套,极衬赵家新女婿的肤色。

 

 


评论(5)

热度(10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